2008年7月1日

與GoldWing 1800的邂逅

以往,都只能從照片上接觸GoldWing 1800,或是不經意的讓他從身邊溜過,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能和GoldWing 1800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我趕緊拿出手機,就為了記錄下這難得的一刻。 ##ReadMore##
以下,就隨著圖片,來向各位介紹這部傳奇機種:

GoldWing 1800,為HONDA所製造的美式巡航休旅車,主要是鎖定長途旅行
的用戶,由於美國土地遼闊,騎車跨洲旅行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巡航休旅車
的市場,也常是眾車廠必爭之地,

而最豪華最具代表性的車款,莫過於HONDA GoldWing 1800了,我們從他
複雜的操作介面便看得出來...
仔細觀察儀表板,除了那醒目的衛星導航螢幕外,還有如同汽車一般的轉速
、時速、油量水溫表, 指針式儀表的辨識性很高,在騎乘時相當容易閱讀。


右側主要是用來控制大燈高低、懸吊調整、把手座椅加熱(上方),
以及衛星導航的操作(下方),
左側則是音響、無線電等控制介面,另外故障燈也配置在此。


這個是什麼?眼尖的朋友一看就知道,

這可是安全氣囊阿!!有衛星導航、又有安全氣囊,簡直比汽車還豪華了。



這張沒有拍清楚,右手把的部份可以控制定速、倒車、發動和熄火開關也在這,
對,沒錯,GL1800還有倒車和定速,倒車檔是用電動馬達去推動的。左手側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HONDA在排列上有特別經過安排,
上方三個是控制無線電的音量、頻道、和感度,遠鏡燈方向燈開關旁,
則是控制音響大小聲、選曲和靜音,喇叭下方則是衛星導航的視野切換。



當然,既然是休旅車,置物空間也很重要,

後方總共有兩個側箱與一個後箱,足以放下兩個人起碼三天兩夜的行李了。

更機車的是,後箱還是可以遙控開啟的,

如果沒關好,衛星導航螢幕還會提醒駕駛人。

(昏...我快搞不清楚我介紹的是汽車還是機車了)

直式V6引擎,1832cc的誇張排氣量,可爆發出119匹馬力、17.29km-m大扭力,

當然,推動363kg的乾重是綽綽有餘的。

沒有錯,這是GL1800的後座,傳說中的太座椅,還可以獨立加熱,

另外還配備有兩個小置物空間,和獨立的安全帽通訊系統接頭。

最後,因為空間太小,我只能拍這張全車照,

但是還是看得出來GL1800的雄偉阿...

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在這邊也提供售價給您參考一下,

整台車含領牌驗車跟保險,差不多接近一百五十萬新台票可以搞定,

或許你會說,這個價格可以買到不錯的房車了,

但是GoldWing帶給你的自由感,可不是汽車可以比擬的!

(雖然,我有這個錢還是會買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