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自助加油失敗經驗談THE END

其實這事情早就已經落幕了,是我一直懶才沒有寫上來的...
事實上現在也有懶懶的感覺,所以最終回我打算草草帶過,
同時這也不是自助加油教學,不滿意者請按上一頁,瀏覽本站其他優質文章。##ReadMore##

上一回講到,我寄出了爭議消費聲明書,也把該筆消費列為了爭議消費,
過了幾天,我收到了一封聯邦銀行寄來的確認書,裡面大致上就是我寫的內容作一次核對,
在那之後,就完全沒消沒息,包含聯邦銀行和中國石油都一樣,似乎是當作我沒喘氣了,
我的卡額度就已經低到很可憐了,現在還要被扣掉1469元,而且還不知道要由誰來買帳,
實在是越想越不蘇湖,於是我就主動打去找處理我這案件的那位專員小姐。

她接到我的來電後,很無奈的表示,中國石油和他們的收款行中國信託、以及自助加油機製造商,
三方大踢皮球,每個人都有一種講法,每個人都認為自己不該負責任,他們的說法分別如下:
(中油的說法是我親自打電話去積穗站 + 對帳中心得到的,其他兩項是聯邦銀行的說詞)

1.中國石油:這個是收款行應該要自負的風險損失!我們也是受害者!
      而且你那天刷了卡,油是被下一台車給加走了!我們也收不到錢了!
      (對帳中心)我們早就把資料都給中信了,中信完全不咻懶我們也沒辦法哪!
2.中國信託:中國石油遲遲沒出示當天的交易紀錄和錄影紀錄...(以下萬字省略)
3.加油機製造商:程式寫錯了再改就好,但是我們不需要負任何一點責任的!

通通都在BullShit,當我沒玩過刷卡機結過帳就對了,還是說你們覺得我應該去報警說中油會盜刷?
專員很無奈的建議我尋求「媒體」、「消保官」的協助,來處理這件事情。
講正格的,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欸,這信用卡是妳發給我的還是我發給妳的?
不主動跟我聯絡也就罷了,現在還要我去找媒體找消保官來幫幫忙,那我下個月可以少繳五百元嗎?
雖然心不太甘情不太願,但我還是跟主管知會了一聲,然後聯絡上了偉大的消保會。

很方便啊!只要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填寫資料後,消保會便會開始處理案件,
這次事情之所以會這麼迅速的解決完畢,全要拜消保會的威能所賜,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在線上填完資料後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內,就收到了一份公文副本,
發文者是台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正本是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台北營業處,
內容很簡單,經發局附上了我的申訴內容,然後告訴中油兩件事情,
1.我把消費者申訴的內容印給你了,自己去看附件。
2.去看一下消保法43條第2項,這事情最好在15天內處理完畢,如果沒有,那接下來就準備去跟法官橋吧。
真的是傷當威能哪!!

接著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積穗站站長主動來電了,要將1469元退還給我,
現金耶!直接退給我耶!剛好在月底最窮困潦倒的時候要天降甘霖給我耶!
去到了積穗站,副站長盡說些客套話,什麼不願意這樣造成我的損失啦什麼之類的,
阿如果真的不願意造成我損失,何不乾脆帶著一箱國光牌機油 + 1469元現金到府致歉?
好啦反正現在現金都拿到了,我也不會去計較那些了,因為我終於可以不用每天吃兩個三明治過活...

過了一個週末,聯邦銀行居然也主動來電了,想當然爾是打來要錢的,因為那筆錢其實也不是我的錢,
但是基於佔用我的額度那麼久、又是我自己主動處理才解決的,我想聯邦銀行也沒那個臉直接跟我把錢要走,
於是專員小姐就說,隨下期帳單收回,先前的利息通通不計。這還差不多。

完了嗎?還沒呢!
 
這次事件中,我評價最高的經發局又行了一份公文來,正本就是給我的呢,
主要內容就是跟我說,事情應該圓滿落幕了吧?還沒的話,記得跟消保官連絡喔!
服務還真是好,結束後還主動關心連絡呢!
不過真沒想到,中油也來了一份公文,但是內容除了道歉外、還是道歉,如此而已。

以上,就是我的自助加油失敗經驗談,
你問我會不會再去自助加油,我想,還是會吧,
只是這一次,我會等信用卡額度只剩300元的時候,再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