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志向

事情要講到上星期歡送佳茹的那一個午餐聚會...##ReadMore##

那是一個很奇怪的涮涮鍋店的地下室,看起來像是歡唱一百小吃店那種地方,
但是客滿了也沒辦法,反正沒有奇怪酒客拉著阿桑在舞池內跳舞都好。

吃著吃著,一群媽媽阿姨出現了,哇靠真的這麼拼中午就出來營業嗎?
後面還跟著一位中年男子,這些媽媽阿姨上台唱歌後,他開始在台下指導,
原來是在上歌唱訓練班哪!不管他咱們繼續吃吃喝喝...

那老師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上去唱,開玩笑我們不是來喝酒的酒客啊,
但是這時候我腦中已經閃過一個念頭,大概知道這個人下一秒想幹麻,
果然有些人的人心是相當好摸透的,「那我可以點人上來嗎?就這位先生吧!」
我不敢講我有多帥多高,因為這是事實我不在乎,但這就是上鏡頭的基本條件,
我也不是第一次被星探或是經紀人挖角,只是每一次都被我草草打發,沒有太多感觸。

唱了三首歌,海波浪比較拿手,其他都隨便帶過,我還趕著回去上班阿大佬。
下台後,老師請我留下姓名電話,基於禮貌加上我忘記帶印錯的名片出門,
我還是留下了,不然也沒今天這段故事能講。

果不其然,那個星期的週末兩天晚上,很準時的都在八~十點這段時間打來,
偏偏我留的那支手機假日我不會接,那時段都在忙,所以我也都沒接到。
選這時間打來很簡單,都剛好在播歌唱選秀節目,直接就可以找案例給我。

這個星期,很準時的,又在八點打來了,響到一半手機沒電了我就沒理他,
到了十一點,心裡想想,黃老師連打兩個星期了,不給個回應也真的很失禮,
就坐在電腦前放著Ferry Corsten的Creamfields一邊撥出了電話。

這通電話可以講到將近半個小時,那可能是因為我今天真的心情很好,想當個好人這樣,
不然打從黃老師拿周杰倫來當例子的時候,按照正常的我應該是直接手機關掉繼續聽歌,
扯到收入會是我現在的幾十倍幾百倍,對啦沒錯我現在薪水很少,你看不起沒關係,

因為我也看不起很多隨隨便便就被捧上天的歌手,所以大家扯平啦。

人各有志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是最基本的,
就像我雖然沒什麼偉大志向,但起碼那是我的Choice,
就算電腦服務業很累很不賺錢,但起碼那是我的專長,
就算媒體業跟演藝圈差不多黑暗,但起碼在這裡我能發揮,
就算機車維修業聽起來很土沒出息,但起碼我確定我可以做的快樂,
我的人生版圖才剛開始勾勒出草圖,我不需要因為你的一通電話跟幾句誘惑,
就把這整張圖擦掉重畫。那這樣我覺得我會看不起我自己,對不起我不應該被生下來的。

我的人生一向自己掌握,這是我自由的天性賦予的,也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以前很常接觸到所謂的經紀人,也被問了不少次,
「你有外型,有沒有興趣試試看?」
「我缺你這種型的藝人,來做做看好不好?」
「不會唱歌沒關係,可以學,你有外型可以的啦!」
通常我的回答不會太好聽,也很快的可以讓這些人知難而退,
因為從我簡單的回答中,可以聽出,對於台灣演藝圈的奇聞亂象,
我有多麼的厭惡、反感,當然我必須澄清不是演藝圈所有人我都不認同,
也不是我瞧不起把演藝圈當志向的人,只是這圈子中走精偏差的人實在太多,
也造成社會上許多價值觀的扭曲和錯誤,我更相信許多走精的藝人是無辜的,
因為他們的眼睛除了被金錢名利矇蔽之外,
繩子的另一端牽著他們走的人更是居心叵測,這些人才是最大的兇手。
我只能奉勸,想一想,你走這條路是為了什麼?
然後努力保持你的信念,不要被利益迷惑了。

但,我也承認,那很難,收入是你現在的幾百倍、幾千倍,

So What?

等到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時候,你已經沒有價值了。

P.S.黃金土老師!不好意思啦!

下個星期為了避免我偶發性心情不好,容易導致言語衝突,所以我不會再接電話了,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