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豐富

話說,在首發當中有提到,

之所以會搬來Blogger這裡,主要是因為Live Spaces的自主性太小,

除了佈景主題只能使用預設的之外,連大多數部落格常用的Flash、Java Script都不支援,

既然不支援Java Script,當然就連有名的部落格廣告工具--Google ADsense,也不支援。

而Google ADsense這個服務,我並不是搬來Blogger之後才申請過,

早在之前使用Live Spaces的時候,我就有嘗試申請過,

當時得到的訊息如下:


-目前該博客不提供對Google AdSense的支持。
好吧,這是可以預料的結果,我也不意外,只好另起爐灶,乖乖找個可以支援Java Script的Blog。

目前常見的Blog就那幾家,最多人使用的無名小站卻早早就被我排除在名單之外,Why?

因為無名的骯髒行為(指先前盜用學術資源作為商業用途這件事情),

和雅虎奇摩的難看吃相(我的部落格內為什麼要有我不想要的廣告?),

所以早早就讓無名小站榮登謝絕往來戶排行榜第一名。


那又為什麼會選擇Blogger呢?這就要講到Google的創舉--Gmail。

其實Gmail推出初期,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因為當時的我,已經有多個免費信箱,舉凡最多人用的雅虎奇摩(我也不想...),還有Hinet所贈送的MSA,

是直到去年,因為工作需求,我才申請了一個Gmail的信箱(當時已經提供超過5GB的空間了),

使用之後,讓我大感驚訝,原來免費的服務,也能做得這麼好,而且還看不到惱人的廣告,

那其他的服務提供業者呢?廣告版面那麼多,甚至還會有強迫性置入的廣告(如雅虎首頁常常會跳出的滿版廣告),

收了這麼多廣告錢,為什麼連最基本的垃圾信都沒有辦法處理好?

也許有人會說,你可以付費昇級VIP信箱,VIP信箱容量也很大,而且廣告性也很少。

放屁!

對於一個媒體來說(尤其是新興的網路媒體),最重要的,並不是能從觀眾(或使用者)身上,拿到多少錢,

而是如何吸引企業公司行號等廣告主,藉由為他們曝光,來得到收入,

這才是一個媒體真正的生存之道,不然說真的,光靠賣幾本雜誌、幾份報紙、或是抽幾個3%,

都是不可能養活一個公司的作法。

至於服務內容,就像是田地一樣,是根本、是基本,

如果你沒有辦法先把根本顧好,那連想要種出像樣的作物都沒辦法,更不要說要賣錢養家活口了。

講了這麼一大圈,我想,剩下的我不需要多做解釋,你只需要靜下心來想:

你創造了這麼多內容,這麼多瀏覽人次,這麼多的點閱率。

那,無名給了你什麼?雅虎給了你什麼?

相信你就可以暸解,我選擇Blogger的真正原因。


廢話了這麼多,再回到原點,

來到了Blogger後,我迫不及待的再一次向ADsense團隊,提出審核申請,

希望改用這個他們"同公司"、"皆兄弟"的Blog系統後,可以順利的通過審核。

過了兩天漫長的等待(其實是想賺錢想瘋了)後,我得到了以下回覆...

- 建置中。目前您的網站內容不夠豐富,Adsense 計劃要求網站提供豐富的內容,請先完善您的網站內容。

所以說...

上面那邊,說了落落長一大堆廢話,

其實跟我自己還蠻像的......囧